Xiiiiyu

脑回路清奇,墙头众多,太太们的舔狗。请勿随意掐,轻拿轻放。

龙、兔子与向日葵

很久以前,在一个神奇的世界里,有一只孤独而又年轻的龙。


在他刚有记忆的时候,母亲就离开了。他只记得山洞外震耳欲聋的呼声,与母亲闪耀得如同钻石的灰色眼眸。


“亲爱的,妈妈要离开一阵子,照顾好自己,好吗?”


年幼的龙满是不解,缩在母亲的翼下瑟瑟发抖:“你要去哪里?”


母亲只是蹭了蹭他的头,没有直接回答:“你看到大海对面那座山了吗?当那座山开满向日葵的时候,我就去那找你。”


年幼的龙点点头,母亲深深看了他一眼,就这样展开双翼头也不回。


山洞外的声音持续了五天五夜,最后终于逐渐平息,再无动静。年幼的龙偷偷溜出山洞,周围一片狼籍,褐色的污渍凝固在灰色的岩石上。他想起母亲的话,决定出发前往大海对面的山,等待母亲回家。


大海对面的山太遥远了,他又太过年幼,无法飞行,只好躲避着人类村庄一边前行。就这样,水流汇聚成小溪,树苗长成参天大树,龙的双翼已经能够遮盖住一小部分天空了,却因为没有母亲的教导龙始终无法飞行,但他终于快到达那座山了。


在龙经过山脚下的森林时,他看见一只兔子的后腿被卡在捕兽夹里,兔子不断挣扎却挣脱不了。龙上去帮兔子打开了捕兽夹,兔子面对龙有些害怕又有些好奇。他战战兢兢的道谢,龙只是点了点头,准备转身离开。


兔子叫住了他:“你好,龙先生,现在太阳马上要下山了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来我家休息一晚明早出发。”龙抬头看了看玫瑰色的晚霞,再看看兔子有些颤抖却故作镇定的样子,回答:“好。”


来到小兔子的家时龙有些吃惊,兔子并没有住在洞里,而是住在一片花田里。兔子看着龙小心翼翼的样子,好心的说:“龙先生不用担心,我家的道路足够宽,不会踩到花田的。”龙立刻把头扭向一边,恶声恶气的说:“我才不担心你的花田呢!”


兔子将储存的水果胡萝卜都拿了出来招待客人,他有些不好意思:“抱歉,我只有这些,不知道龙先生吃什么…”龙恶狠狠的说:“我吃兔子!”兔子吓了一跳,又突然笑起来。


龙很不解,问他笑什么。兔子抖抖耳朵:“如果龙先生吃兔子的话,刚才我卡在陷阱里的时候就会吃掉我了,为什么要等到现在呢?”龙坚硬的皮肤好像透出一点粉色,兔子没有再说话,两人安静的吃完了晚餐。


饱餐后的龙与兔子躺在花田里,星星点缀着蓝丝绒一般的夜空。兔子问道:“龙先生,我没有在这片森林中见过你,你来自哪里呢?”


龙回答自己来自海的对面。兔子感到很惊讶:“那么遥远的地方吗,我从来没有离开过这座森林呢!”


兔子对龙的旅行很感兴趣,龙慢慢悠悠地说起那些途经的风景。连接天空与大地的湖泊,两轮相似的月亮挂在空中,太阳升起时燃烧的花朵,牧神与水仙女芙拉打闹嬉戏时吹奏的笛音…


兔子被深深吸引住了,感慨道:“我也想要见见这些啊,但是我太弱小了,没办法独自离开森林。”


龙说:“你可以找你的朋友或者家人一起出发。”兔子沉默了一会儿,淡淡的开口:“龙先生,我没有朋友,也没有家人了。我的家人在我很小的时候,就被狼叼走了,留下我一个。其他的兔子们不愿意跟我做朋友,因为我的眼睛是绿色的。我要是也像龙先生一样漂亮就好了,金色的皮肤和银色的眼睛,就像太阳与月亮一样闪闪发光呢!不像我,他们说哪有兔子是绿色的眼睛呢?绿眼睛的兔子连狼都不要。”


龙第一次感受到手足无措,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能用头轻轻顶了顶兔子。可兔子实在太娇小了,被顶得在花田里打了个滚。兔子翻过身来大声笑着,用身体蹭了蹭龙的翅膀。龙甩甩尾巴,展开翅膀将兔子罩住,有些别扭说:“你的眼睛像我山洞里的祖母绿宝石,龙都是喜爱宝石的…所以我勉强可以当你的朋友。”兔子小声说:“谢谢你,龙先生。”


兔子又问到龙要去哪里,龙告诉他和母亲的约定。兔子有些犹豫的问:“那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吗?我保证尽量不麻烦你!”


龙垂下头,细长的瞳仁盯着兔子绿宝石一样的眼睛看了会,哼了一声。兔子开心的蹦了起来,立刻列起了清单,叨叨絮絮的说要带哪些东西,最重要的是不能忘记要带上向日葵的种子…


龙瞟了一眼上蹿下跳的兔子,又抬头看了看星空,心想:明天会是一个好天气的。


TBC?/FIN


可能还会有后续吧,原本的计划是有的,就是不知道还会不会写。有时间就写了吧。

自娱自乐的脑洞,请不要拍砖。

评论

©Xiiiiy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