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iiiyu

脑回路清奇,墙头众多,太太们的舔狗。请勿随意掐,轻拿轻放。

【Elrond/Legolas】误会.5

莱戈拉斯最近很奇怪。


原本不喜传言的精灵们都在谈论着此事,一时间瑞文戴尔谣言四溢。格洛芬戴尔终于抑制不住好奇心,决定要找另一位知情人士谈一谈。他来到书房前叩响紧闭的大门,带着一丝疲惫的声音从门内传来:“谁?”


“是我。”


“进来吧!”


格洛芬戴推开门,刚想冲上去询问,却在看见埃尔隆德身旁那位精灵时将所有话语咽下。莱戈拉斯将手中最后一本书放入书柜,向他微微点头,转过身对埃尔隆德示意自己先告辞了。格洛芬戴尔紧盯着莱戈拉斯,直到门被轻轻合上,他才把视线投向坐在桌前批阅的领主身上。埃尔隆德被视线扰乱了注意力,只好放下文卷问道:“格洛芬戴尔,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“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…我还以为那都是谣言呢!”格洛芬戴尔玩味的笑容让埃尔隆德一寒,但他抓住了重点。


“谣言?”


“关于你和新来的密林使节啊!说真的,埃尔隆德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你不是怀疑他…”埃尔隆德打断格洛芬戴尔,一脸震惊:“我和莱戈拉斯?”格洛芬戴尔显然不敢相信,谣言中的另一位主角似乎并未注意到自己深陷其中。在追问之下,埃尔隆德总算知道了整件事的经过。


“你是说现在整个林谷都觉得我和莱戈拉斯的关系非同一般?”埃尔隆德失笑。“我和莱戈拉斯并不是你们所想的那样,不过他最近确实有些奇怪。”


秋日祭典的准备工作告一段落之后,莱戈拉斯似乎每天都围绕在自己身边,这是所有精灵都有目共睹的。早晨会在廊外等着他出现微笑着问好,然后一起到大厅用餐。忙于公务时,会自愿来帮忙整理书籍。当感到疲惫了,一杯来自密林的特制花茶就会静静摆在桌边。不繁忙的夜晚,他们便会漫步在宫殿最高处,静观星光在林谷倾泻流淌。莱戈拉斯像所有年轻精灵一般,对任何新鲜事物充满了兴趣。闲暇之余,莱戈拉斯便会安静的坐在自己身边,听那些见闻与故事。回忆往事,有太多的叹息与遗憾。但莱戈拉斯总会用清澈的眼神凝视着他,像一阵温柔的风,吹散了那些忧郁。有莱戈拉斯相伴,似乎让几千年以来一成不变的生活染上抹新绿。


瑞文戴尔的领主,是尊贵的身份,更多却是沉重不堪的责任。再强大的战士,也有内心不得轻易触碰的柔软。誓言一起承担命运的妻子离去时,自己只是安慰着孩子们,黑暗渐渐入侵没有给他悲伤的时间。无尽的生命,注定要承受无可奈何的别离。他治愈每一个人,唯独无法治愈自己。莱戈拉斯的出现如同朽木结出嫩芽,无声无息,带着新的生机滋润干枯的心脏。埃尔隆德清楚这种喜爱之情,但,这永远只能是喜爱。


格洛芬戴尔默默的观察着埃尔隆德的表情:“埃尔隆德,你最近愈发柔和了。就连昨天那几个孤山来的矮人在宫殿里大吵大闹,你都若无其事的将他们劝了回去。林谷所有人都觉得你开始一段新的感情,而这个对象,非莱戈拉斯莫属。”


“莱戈拉斯最近与我是非常亲密,我也有些感到疑惑,但我们之间只是友谊。”也只可能是友谊,埃尔隆德在内心补充。


格洛芬戴尔既然清楚了真相,也没什么其他问题了。但这毕竟是谣言,他希望埃尔隆德能找莱戈拉斯好好谈谈。埃尔隆德拿起未批阅完的文卷,点头表示知道了。格洛芬戴尔离开时回头看了一眼低头审阅的埃尔隆德,带着无奈的语气轻声说:“不要将自己束缚起来,埃尔隆德。无论是谁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。”


追求…的权利吗?埃尔隆德叹了口气,又埋头继续剩下工作。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©Xiiiiyu | Powered by LOFTER